•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华航机师与公司协商未达成共识 罢工仍将持续
  • 台湾华航机师与公司协商未达成共识 罢工仍将持续

    时间:2019-02-14 18:19:5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2月9日电(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机师罢工9日持续进行。劳资双方当天经过逾6小时的座谈协商,未能达成共识,罢工仍将持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在2018年8月经投票取得合法罢工权,在桃园市政府协调下同意暂缓罢工一年。但该工会华航分会因提出“疲劳航班增派人力改善”“副驾驶升训制度透明化”等诉求未获得公司妥善解决,8日6时启动罢工行动。

    9日下午3时,工会与华航公司各派代表,在台湾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进行闭门座谈协商。记者在台“交通部”办公楼外看到,数十名工会会员在一楼门外声援参与协商的工会代表。

    当晚9时许,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离开台“交通部”前向媒体表示,劳资双方逾6小时的协商仍未能达成共识,罢工仍将持续。

    华航公司总经理谢世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劳资双方协商都有诚意,但有些议题还需要带回研究,会尽快恢复协商,希望能异中求同。

    据悉,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华航分会会员约900人。截至9日中午,工会已收到逾400名华航机师会员的检定证。该证为机师合法执飞证照,上交证件被视为支持罢工。

    华航公司在当天座谈协商前曾表示,将暂时停止与罢工机师的雇佣关系。台“交通部”则于官网发布新闻稿称,华航依工会代表请求,先就“暂时停止雇佣关系”的疑虑澄清,罢工机师与华航之间的雇佣关系依法持续存续,仅于罢工期间暂时停止薪资、交通费及相关福利事项等给付。

    华航公司官网消息显示,8、9两日共取消31个航班,10日取消16个航班,有至少数千名旅客受影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