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差点翻桌!华航罢工谈判陷僵局 又有17个航班受影响
  • 差点翻桌!华航罢工谈判陷僵局 又有17个航班受影响

    时间:2019-02-14 18:20:05  来源:  作者:

    海外网2月9日电 自昨天(8日)清晨6时,台湾华航部分机师展开罢工。9日下午3点,由台交通部门牵头,携华航公司和“机师工会”首度开始劳资谈判。据“工会”内部表示,谈判过程并不顺利,不过“暂时停止雇佣关系”所造成的僵局已暂时得到化解。然而,由于华航机师仍在罢工,华航不得不提前公布将于10日和11日取消或延迟的17个航班。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央社”9日报道,就在罢工的第二天,台交通部门介入协调华航劳资争议,安排劳资双方进行座谈。在讨论“机师工会”提出的5大诉求之前,“工会”首先要求华航解除“中止雇佣关系”一事。

    据“机师工会”先前指控,华航对员工发出信件,称将暂时停止与参与罢工的机师的雇佣关系,参与罢工者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对此,“工会”不同意,并要求华航公开表示雇佣关系存续,称如果不把罢工机师视为员工,就不算展现诚意,但华航方面拒绝发布声明。劳资双方没达成共识,“工会”的5项诉求也尚未展开讨论。

    “干脆翻桌算了”,“工会”成员无奈地表示,谈判毫无进展。“机师工会”认为,暂停雇佣关系是华航对参与罢工者的惩处;不过,华航认为,因为机师自行主张罢工,所以相关权利义务也暂行中止,并非惩处,双方各执一词。

    最终,争议结果由台交通部门代发声明,称罢工成员与华航之间雇佣关系依法存续,仅于罢工期间暂停薪资、外站住宿、交通费及相关福利事项的给付。

    目前华航劳资谈判仍在进行中,双方开始讨论由“机师工会”向华航提出的,诸如改善疲劳航班、副驾驶升训制度透明化、保障第13个月全薪等5大诉求。

    华航机师罢工即将进入第三天,许多班机相继被取消,影响大批旅客的正常出行,仅8日上午,就有369人受到影响,上百名乘客开始集结抱怨,愤怒不已,指责华航内部“有问题”“为何要影响旅客权益”等。还有情绪激动的旅客甚至怒拍华航柜台,要求对方拿出诚意解决问题。

    据此前报道,华航机师突然罢工事出有因。去年7月,“机师工会”通过罢工投票,取得合法罢工权后,与资方达成1年内完成协商的共识,并宣布暂缓行动。然而,未料劳资争议再起。

    “工会”指出,他们原本期望华航资方在签署“暂时和平协议”后,回归劳资互信正轨、履行诚信协商义务,但过去半年来,华航资方不但处处杯葛(指“抵制”)协商进度,还公然毁约。最恶劣的是,华航公司对于“工会”所高度重视“疲劳航班、增派人力”诉求,更是寸步不让,甚至反呛“哪个行业不会累?”完全无视过劳可能造成的飞航安全问题。

    台湾桃园“机师工会”日前指控华航片面毁约,并于2月1日召开临时会员代表大会,全数通过“重启罢工”,并放话称“不排除春节期间行动”。(海外网 梁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