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韩国瑜申请补助被要求重写 质问蔡当局:什么意思?
  • 韩国瑜申请补助被要求重写 质问蔡当局:什么意思?

    时间:2019-02-19 17:35:2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2月18日电 高雄市长韩国瑜17日晚直播时,爆料称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上台后,要求高雄申请的所有“前瞻计划”补助都要重写,于是质问民进党当局:“是什么意思?”并指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不要“一国两制”,也不敢“台湾独立”,“请问我们要往哪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韩国瑜17日晚在脸书开直播表示,高雄近280万人必须要发展,“你苏贞昌上台后,要求我们申请的所有‘前瞻计划’全部要重写,是什么意思?”因此,他质问民进党当局:“补助款叫我重新写计划,什么意思?希望高雄失败、继续穷困吗?还是希望我韩国瑜跌倒、在施政道路上活活摔死?”

    他接着强调,民进党当局应该协助高雄,并强调:“全台湾人都欠高雄人”,因为高雄牺牲环境,并凭着一城之力,支撑台湾整个重工业发展,当然现在要回馈高雄。

    据早前报道,绿媒董事长吴子嘉曾在政论节目直言,民进党一毛钱都不会给韩国瑜,还会全面卡关,五花大绑、穿小鞋,甚至韩国瑜还会收到百亿新台币帐单。

    韩国瑜最近还批评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却遭到蔡英文和陈水扁等绿营人士反击,并质疑韩违反“政治0分,经济100分”的承诺。对此,韩国瑜在直播中说,他在高雄尽量不谈政治,但两岸市场很重要,中国大陆占境外市场40%以上,怎么可能放弃。

    随后他表示,蔡英文说不要“九二共识”,也不要“一国两制”,也不敢“台湾独立”。他不能接受这种说法,所以他在两岸论述上必须质疑民进党当局,并请问蔡英文和陈水扁,“我们要往哪里去?还是打迷糊战、混过去就好?”他认为台当局两岸政策应要有明确论述方向。

    韩国瑜说,当高雄向外推销产品和吸引观光客产生障碍时,他当市长必须讲出,“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可以保障两岸交流、和平做生意,不然买卖会受影响,“我一定要讲,但不用天天讲,天天讲没有用,大家知道我意识形态和想法就好。”

    据了解,台当局所谓“前瞻计划”,即“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具体包括绿色轨道建设、数码基础建设、绿能基础建设、水资源基础建设、城乡基础建设等五大建设,利用8年时间投入总经费8824.9亿(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1938亿元),高雄在“前瞻计划”中获得补助总计划大约2000亿(约合人民币439亿元)。(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