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近百位台湾妈祖信众赴厦门进香
  • 近百位台湾妈祖信众赴厦门进香

    时间:2019-02-19 17:40:4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厦门2月17日电 (黄咏绸 林坤山)厦门沙坡尾朝宗宫前,号响鸣,台湾溪北六兴宫主任委员江筱17日带领近百位台湾妈祖信众前来拜谒进香。

    台湾进香团一行身着庙服、手执横幅,一行人前来朝宗宫拜谒妈祖。这是江筱第二年带领台湾信众来大陆参访。

    江筱告诉中新社记者,进香团一行2月15日从台湾出发,已先后走访泉州天后宫、惠安如是禅寺、莆田文峰宫、厦门南普陀和朝宗宫;18日,还计划参访银同天后宫,再由厦门五通码头前往金门返台湾。

    “世界妈祖一家亲。”江筱说,一路上受到各宫庙盛情接待,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这是因妈祖聚起的‘善'的因缘。”

    沙坡尾是厦门最古老的港口之一,早在清代,沙坡尾(玉沙坡)至台南鹿耳门是海峡两岸重要对渡口岸之一。厦门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说,在以前,来往海峡两岸的官民在出发前和回来后都会来拜谒妈祖,祈求平安。

    林招治表示,每年都会有很多台湾同胞前来朝宗宫拜谒,因为共同的信仰,两岸民间信仰交流越来越频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