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花莲县因垃圾堆置问题求援 双北表示爱莫能助
  • 台湾花莲县因垃圾堆置问题求援 双北表示爱莫能助

    时间:2019-02-21 17:57:5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台湾花莲县垃圾堆置量大增,各乡镇市堆置量逾8600吨。花莲县向台湾其他县市求援,双北(台北市、新北市)都爱莫能助。台北市环保局表示,台北市主要的木栅焚化厂也正在大修整,运营量有限。新北市环保局表示,3座焚化厂都轮流整建,直到2026年都还有例行岁修。

    台北市环保局副局长卢世昌表示,过去花莲的垃圾都是到宜兰去焚化,花莲现在面临的垃圾问题,即便台北市有办法帮忙,还是需要照标准作业程序,由台湾“环保署”调度协调,近期已经较少由县市双方主动协商去焚化垃圾的模式。南投、云林也都有垃圾处理问题,都需经由“环保署”协调。

    新北市环保局表示,市内现有树林、新店和八里等3座垃圾焚化厂,垃圾处理量每天分别是900吨、600吨和1100吨,总计2600吨,不仅要处理家户垃圾,还有一般事业废弃物,过去也曾有其他县市求助,但都爱莫能助。

    新北环保局指出,新店焚化厂正在整建周期中,至少要到2019年9月,目前垃圾接纳数量也受影响。树林和八里2厂也会接着整建,短期内难再协助外县市。

    依各厂2019年规划,八里焚化厂3月14日将岁修,树林焚化厂整个4、5月都是岁修,恐怕新北4月也会面临垃圾危机,“我们尽量顾好自己,不去麻烦别的县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