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7所高中高职停招多时 教育部门再给3年转型
  • 台湾7所高中高职停招多时 教育部门再给3年转型

    时间:2019-02-21 18:07:0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少子化影响,台湾陆续有7所高中、高职(职高)停招,其中仅屏东新基高中是正在由法院进行清算,其他6校则拖着不处理,有的被当地人笑称是“鬼屋”。台湾教育部门最近修改办法,再给这些学校3年时间,如果不完成改制或转型,就要强制解散以进行清算。

    台湾教育部门管辖的高中、高职,2015年以前有7所学校已停招,包括嘉义市私立大同高职、台南县私立天仁工商、花莲县私立国光商工、台南市私立华济永安高中、私立益新工商、屏东县私立志成工商及屏东新基高中,其中仅新基高中正由法院清算校产中,其他6校则尚未完成处理。

    台湾教育部门官员表示,过去对于停招学校,只要求他们3年内提出转型计划,并未规定转型未成必须清算。这些停招学校中,有2、3所提出转型计划,譬如国光商工申请转型为文化艺术类基金会,但由于审查还涉及其他部门,很耗时,学校提出的计划又被退回修正,因此进展比较慢。

    不过台湾教育部门1月15日修正“高级中等以下学校及其分校分部设立变更停办办法”,只要停办后3年内未完成复办、新设、合并或改办,就要解散以进行清算。因此,教育部门再给这些已停招的学校3年时间,如果他们仍无具体作为,将请法院进行强制清算。

    其实,志成工商、益新工商分别在2001年、2002年停招至今,都经过17、18年了,校舍都已荒废,甚至被当地人称为“鬼屋”。至于正由法院进行清算的屏东新基高中,清算后的校产将依捐助章程处理。

    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张旭政称,志成工商、益新工商这两校因为停招而荒废这么久,台湾教育部门依法可以将他们解散清算,但现在却再给他们3年时间“转型”,最后可能沦为“转售”,教育部门的懒惰,将带来后遗症。

    私教工会理事长陈秋莹则认为,台湾教育部门已经给这些停招学校很多的机会,如果他们的转型计划真的不可行,那代表是“扶不起的阿斗”,没必要再给3年时间,教育部门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将他们解散后进行校产清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