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15县市长挺设“自经区” 国民党吁当局接纳民意
  • 台湾15县市长挺设“自经区” 国民党吁当局接纳民意

    时间:2019-03-20 15:33:3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台湾15位县市长支持设立“自由贸易经济特区”。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陈美伶18日称,是否有必要划设“自经区”值得思考。国民党19日呼吁,台当局勿将“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与意识形态搅和,面对新的经济动能,应以开放的胸襟接纳。

    国民党27位“立委”日前联署提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15位国民党籍县市长18日发表共同声明,建请立法机构尽速完成这项草案的立法程序。

    但是,陈美伶回应称,贸易自由措施都是全台适用,是否必要划设“自经区”值得思考。

    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1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民进党当局论框架不论内容,追求表面的意识形态之争,不探究“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的深层意义。

    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当局勿将“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与意识形态搅和,面对新的经济动能,应以开放的胸襟接纳。

    国民党表示,2019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仅2.27%的预测数字,揭示了低迷的经济成长率及停滞的低薪现实。现阶段台当局必须策划新的经济动能,去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机会,进而提升薪资水平。

    国民党指出,草案是力抗台当局长期的无能经济而生,将“货出去、人进来”口号付诸实行,以“打破闷经济、推动台湾迈向自由经济岛”为期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