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赖清德表态参选2020,吴敦义要出“王牌”了?
  • 赖清德表态参选2020,吴敦义要出“王牌”了?

    时间:2019-03-20 15:40:5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假设其他党派2020候选人在民调和气势上凌驾于国民党现有人选,而国民党还有一张王牌,“这张牌不打,不是很愚蠢吗?”对于是否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2020,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8日这样表示。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临近,蓝绿党内均对参选2020的名额展开激烈竞争。国民党内,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先后宣布参选;民进党内,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18日也抛出参选2020的震撼弹,挑战寻求连任的蔡英文。赖此举不仅对民进党产生影响,也在国民党内掀起波澜。

    对于赖清德的参选,吴敦义表示,“我也不惊讶”。 在赖辞“阁揆”之后,“我就想他一定有一些动作,但没想到这么快。”

    岛内有声音认为,赖清德决定参选2020后,一直被拱选却始终不松口的韩国瑜压力会更大,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对于国民党是否征召韩国瑜参选2020,吴敦义18日受访表示,假设他党2020候选人在民调和气势上凌驾于国民党现有人选,而国民党还有一张王牌,“这张牌不打,不是很愚蠢吗?”

    吴敦义称,如果国民党需要用征召韩国瑜来领表登记,这也算是征召。至于何谓征召韩国瑜来领表登记?况且韩本人已经多次表示不会领表,报道称,吴敦义未明说,仅强调4、5月的时候会进行领表联署,到时候会衡量整个状况。针对是否会代表党中央劝韩领表参选,吴敦义说,“这个建议是很重要的参考”。

    至于若征召韩国瑜参选,是否对已表态参选的朱立伦、王金平不公平,或是否将分裂国民党?吴敦义则说,“我们会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关于2020“赖韩一战”,另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赖清德18日到民进党中央领表登记参与党内初选时还直接对韩国瑜“下战书”,称赞韩是“百年难得一见政治的奇才,希望进行一场君子之争”。面对赖清德的点名,韩国瑜则回应“谢谢赖清德对自己的赞誉,不敢当,但是自己的立场非常清楚,继续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