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屏东新园新惠宫9年3回“妈祖故乡”福建湄洲谒祖
  • 台湾屏东新园新惠宫9年3回“妈祖故乡”福建湄洲谒祖

    时间:2019-03-20 15:45:45  来源:  作者:
    台湾屏东新园新惠宫9年3回“妈祖故乡”福建湄洲谒祖台湾屏东新园新惠宫9年3回湄洲谒祖。朱丽花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3月17日电 (黄美珍)17日上午,台湾屏东新园新惠宫主任委员张杨碧率领200位台湾妈祖信众,恭请分灵妈祖等16尊神尊回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林玉美、朱金池等人前往湄洲码头迎接。

    抱马仔。朱丽花摄。抱马仔。朱丽花摄。

    来自台湾的进香团一行一路踩街到祖庙天后宫,并在天后宫广场向妈祖举行团拜仪式,祈求合境平安,万事顺意。队伍里一位头戴斗笠,身披羊毛,手提铜锣,肩挑纸伞,伞上挂着生猪蹄、韭菜和酒壶的“报马仔”,其独特的装扮吸引了众多围观者拍照留念。

    据张杨碧主委介绍,台湾屏东新园新惠宫至今已有299年历史,主祀妈祖。每三年就组织信众回祖庙谒祖,今年是第三次回来,前后已经九年了。妈祖不仅是他们的保护神,更是他们的精神寄托。

    阵头。朱丽花摄。阵头。朱丽花摄。

    湄洲岛,既是妈祖的诞生地,也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湄洲妈祖祖庙为世界妈祖庙之“祖”,全球已有4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万座妈祖分灵庙,妈祖信众达3亿多。

    合影。朱丽花摄。合影。朱丽花摄。

    世界各地分灵庙的妈祖信众每年都要抬着分灵妈祖回湄洲谒祖,而三月廿三妈祖诞辰日前后更盛。谒祖进香团的规模不一,少则几十人,多则数千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妈祖回娘家”习俗。(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