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北地铁运量破百亿人次 持电子票证进出算1人次
  • 台北地铁运量破百亿人次 持电子票证进出算1人次

    时间:2019-04-04 19:08:0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日,台北捷运(地铁)运量突破百亿人次,但很多人不免好奇,台北捷运(北捷)5条路线、117个车站,要如何计算人次。北捷表示,以电子票证为主,持卡进出站算1人次,尽管没记名,也有卡号。

    资料图:台北捷运(地铁)江子翠站。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资料图:台北捷运(地铁)江子翠站。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台北捷运开通23年,共有文湖线、淡水信义线、松山新店线、中和新芦线及板南线5条路线,营运车站有117个,路网长度为131.1营运公里。2019年3月31日上午11时至12时间,台北捷运突破百亿人次,该名旅客出现在新庄站。

    北捷新闻课长凌启尧指出,深蓝色单程票不列入运量计算,计算人次方式以电子票证为主,如悠游卡、一卡通、爱金卡等,“一进一出才算1个人次”,只要旅客持电子票证,无论是1280定期票、旅游票或可加值使用的电子票证,进出站后,都会算入运量。

    不过,有些电子票证未记名,若成为关键人次,要如何找出。凌启尧说,卡片本身有号码,在刷卡进出站时都会留下纪录,所以确定后会公布卡号,请该名幸运儿前来“相认”。

    北捷统计显示,99.5亿人次出现在淡水信义线与板南线交会的台北车站、99.6亿人次出现在文湖线西湖站、99.7亿人次同样落在台北车站、99.8亿人次在忠孝敦化站,而99.9亿出现在台北101/世贸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