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百余台湾高雄妈祖信众组团赴“妈祖故里”谒祖进香
  • 百余台湾高雄妈祖信众组团赴“妈祖故里”谒祖进香

    时间:2019-04-04 19:14:26  来源:  作者:
    百余台湾高雄妈祖信众组团赴“妈祖故里”谒祖进香披星戴月拜妈祖。 高亚成 摄

    中新网莆田3月28日电 (杜晨曦 叶秋云)近日,台湾高雄大树慈后宫、万丹万惠宫、姑山保能宫、姑山镇和宫、芽美三龙宫、大雅永兴宫等台湾妈祖信众百余人在大树慈后宫主委林清田的带领下,恭捧19尊分灵妈祖,乘坐海峡号,辗转台湾、平潭、莆田,赴“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晨拜妈祖。 朱丽花 摄晨拜妈祖。 朱丽花 摄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监事长朱瑞荣率领祖庙董事会成员欢迎远到而来的台湾妈祖信众,交流、举行参拜仪式并互赠交流纪念品。

    进香团一行于27日18时登上前往湄洲岛的客轮,一路披星戴月,在阵头的锣鼓声中,拾级而上,将19尊分灵妈祖、中坛元帅等神尊安座于天后宫妈祖金身膝下。众台湾妈祖信众在天后宫向妈祖行谒祖参拜三献礼仪式,并于28日清晨参加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的晨拜妈祖祈福仪式。

    合影。 高亚成 摄合影。 高亚成 摄

    据悉,湄洲妈祖祖庙与高雄大树慈后宫友谊密切、交流频繁。

    2017年,在大树慈后宫宫庙庆典活动中,湄洲妈祖祖庙赠与其“泽施慈后”牌匾;在2018年12月4日,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秘书长李少霞率祖庙董事会成员一行前往台湾高雄进行妈祖文化联谊交流之旅时曾拜访高雄大树慈后宫。

    林清田表示,去年联谊时,便向湄洲妈祖祖庙参访团一行表示会于今年农历二月份组织百人进香团前往祖庙谒祖进香,如今,终于实现。

    赠送交流纪念物。 朱丽花 摄赠送交流纪念物。 朱丽花 摄

    林清田指出,大树慈后宫十年前到湄洲妈祖祖庙分灵妈祖到台湾,如今,是第一次回祖庙谒祖进香。“看到祖庙近年来建设的越来越好,心里无比感慨。”

    林清田还表示,希望能够同祖庙多加强往来,增进两宫庙友谊,更好的传播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本次回祖庙谒祖进香,大树慈后宫再次分灵软身妈祖回台湾。

    据了解,进香团一行于28日上午离开湄洲岛,并参访其他宫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