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广州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图片展
  • 广州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图片展

    时间:2019-04-04 19:15:19  来源:  作者:
    广州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图片展广州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图片展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图片展”28日在广州黄花岗公园黄花文化馆开幕。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蔡国强,广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部门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学生代表和在穗台商、台青、台胞、台属代表,台湾来穗参访团组,全市台务干部等共180多人参加开幕式。

    曾卫东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图片展,目的是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教育后人,让两岸同胞更加直观、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两岸有共同的血脉亲情和文化源流,在交流交往中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深化手足之情,让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追求国家统一成为两岸同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广州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图片展 郭军 摄广州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图片展 郭军 摄

    他表示,当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广州迎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广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深化穗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为台湾同胞来穗旅游观光、居住生活,为台湾青年来穗学习实习、创业就业提供更多协助、更多便利。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图片展共分为“历史回眸”“现状透视”“神圣使命”“行动指南”“血浓于水”“情满珠江”六个部分,以图文、影像的形式,着重介绍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实质,党和政府为促进祖国统一的不懈努力及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示四十年来穗台交流合作情况。

    此次图片展为期1个月,将持续至4月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