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马祖“蓝眼泪”季节已至 首波小量现踪东莒(图)
  • 台湾马祖“蓝眼泪”季节已至 首波小量现踪东莒(图)

    时间:2019-04-04 19:15:5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马祖2019年“蓝眼泪”第一波到了。目前小量现踪东莒,3月27日晚“追泪团”看到岸礁、码头水清澈的地方,有微微发光的“蓝眼泪”。

    资料图:福建平潭沿海附近出现的“蓝眼泪”奇观。 汤�琳 摄资料图:福建平潭沿海附近出现的“蓝眼泪”奇观。 汤琳 摄

    “追泪达人”郑智新说,南风天、水清澈、水温16摄氏度左右,在无光害下,马祖“蓝眼泪”小量出现,预告蓝眼泪季节到了。但他也说,因3月中是满月,所以今年蓝眼泪迟到了。

    东莒船老大矶钓民宿27日晚间带团出门“追泪”,晚上9时50分起分别在多地拍下美丽的蓝眼泪照片。

    根据最近3年追逐马祖蓝眼泪热潮,最早是2017年,2月11日就发现“泪影”,均属少量。郑智新说,今年的确晚了。

    马祖因河(大陆闽江)海交界,生态资源多元丰富,闽江4到6月雨水多,流到马祖使海水变淡,提供夜光虫(马祖蓝眼泪)植物性浮游生物摄食环境;爆发量多的最佳观赏期在4到6月,出现的季节可至7、8月或9月,因每年海洋环境情况不同,蓝眼泪季节会延长或缩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