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发布会聚焦韩国瑜大陆行、惠台措施新进展
  • 国台办发布会聚焦韩国瑜大陆行、惠台措施新进展

    时间:2019-04-04 19:18: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张晓曦)国务院台办27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大陆行、“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实新进展等热点回答记者提问。

    22日至28日,韩国瑜率高雄市参访团来到香港、澳门、深圳、厦门,开展城市交流合作,受到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安峰山表示,韩国瑜此行在经贸、旅游、文教等多方面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且就搭建城市交流机制化平台,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初步达成共识,今后与高雄加强交流合作展现出广阔前景。

    他指出,相关成果的取得,是“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守望相助的具体体现,也是两岸融合发展,携手发展,共同发展的写照,充分说明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城市交流的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更多台湾县市参与进来,共同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

    大陆各地区各部门正在持续积极推动“31条惠台措施”,但日前有一家在台注册的“关注31条”网站被台当局封锁并注销。安峰山回应指,这一资讯聚合网站是为方便台胞“一站式”了解大陆方面惠台措施,是为台湾同胞提供便利。民进党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了这个网站。真正原因是他们害怕两岸关系改善走好,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害怕台湾民众识破他们的底细,看穿他们为一党之私去故意制造敌意、对立和仇恨的真实用意。

    最高人民法院26日发布《关于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四大方面、36条措施。安峰山认为,此举积极回应了台胞的需求和关切,展现了司法机关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决心和诚意。

    他强调,两岸开放交流已超过30年。大陆顺应两岸同胞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心愿和台胞期望获得更好发展机会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各项政策措施,为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受到台胞的欢迎和肯定。而民进党当局却站在台胞利益的对立面,出于一党之私,处处设置障碍,这样做是在损害台胞获得美好生活的权利。

    对于台当局扬言对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进行处罚,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引起岛内一些人士及媒体言语攻击等热点,安峰山也作出回应。他指出,民进党当局再次暴露了他们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抗拒祖国统一大势和谋求“台独”分裂的本质。

    持续约40分钟的发布会上,安峰山还对台胞在海外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国务院取消两项涉台行政许可审批、陕西省黄陵县将举行己亥年轩辕黄帝典礼等情况作说明,并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下月参访大陆、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访美期间提出“亲美友中”论述等回应媒体关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