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介绍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进展
  • 国台办介绍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进展

    时间:2019-04-04 19:19: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张晓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北京介绍了近期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新进展,并对民进党当局关闭“关注31条”网站的行为作出批驳。

    3月27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了近期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新进展,并对民进党当局关闭“关注31条”网站的行为作出批驳。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3月27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了近期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新进展,并对民进党当局关闭“关注31条”网站的行为作出批驳。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国台办当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安峰山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将全面贯彻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海峡两岸的融合发展新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在落实落细“31条措施”方面,各地区各部门一直在持续积极推动。

    他介绍,在金融服务方面,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率先开展台湾地区的征信查询服务。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办理台胞信用报告查询194笔,发放贷款金额达4566万元人民币。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次为16名台商台胞颁发了“金融信用证书”,持证的台商台胞可在当地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担保、授信等多项金融业务,并享受一定的便利和优惠。

    在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由两岸文化机构共同策划的“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已被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选中,将赴韩国演出。两岸文化机构和艺术家将携手展示中华工艺美术的精粹,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在台胞参评各类荣誉奖项方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福建、上海、广西、安徽、广州、南京等地共授予10余位台胞“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3月12日,关于将在大陆工作的台籍职工纳入当地劳模等荣誉称号评选范围已经正式发布,有利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关注31条”网站被民进党当局关闭,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应,“关注31条”网站,就是在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资讯信息服务,是一个“31条措施”具体内容和各地各部门落实实际情况的资讯聚合网站,是为了方便台胞有“一站式”了解,为台胞提供便利。民进党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了该网站,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心里害怕,害怕两岸关系改善走好,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害怕台湾民众识破其底细,看穿其为一党之私去故意制造敌意、对立和仇恨的真实用意。

    他批驳,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已经越来越走到了台湾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渐行渐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