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当局阻碍两岸交流、抹黑韩国瑜登陆 国台办驳斥
  • 台当局阻碍两岸交流、抹黑韩国瑜登陆 国台办驳斥

    时间:2019-04-04 19:21:1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台办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韩国瑜大陆行、台当局阻碍两岸交流、欧阳娜娜支持“一中”遭绿营攻击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安峰山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民进党当局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的对立面,出于一党之私,处处设置障碍,他们这样做是在损害台湾同胞获得美好生活的权利,是在阻碍台湾民众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的机会。

    资料图:3月24日,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到访深圳。图为韩国瑜与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工作的台湾年轻人交流。中新社记者 陈骥� 摄资料图:3月24日,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到访深圳。图为韩国瑜与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工作的台湾年轻人交流。中新社记者 陈骥 摄

    【谈韩国瑜大陆行:成果丰硕 两岸守望相助】

    安峰山27日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3月22日至28日率高雄市访问团,到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等地参访,开展城市交流合作,此行是两岸及港澳媒体近期的一个热点、焦点,不仅在经贸、旅游、文教等多方面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而且就搭建城市交流机制化平台,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初步达成共识,今后与高雄加强交流合作展现出广阔前景。

    此外,安峰山还对“韩国瑜在港澳参访期间进入中联办”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和一些“台独”“港独”势力进行歪曲诬蔑,充分暴露了他们阻挠两岸和港澳开展交流合作,损害同胞利益福祉的本质图谋。

    【回应欧阳娜娜支持“一中”遭绿营攻击:有人挑拨生事】

    日前,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被质疑支持“台独”,其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却引来岛内一些绿营网友及媒体的言语攻击。安峰山指出,岛内有些政治人物借这样的事情去挑拨生事、制造对立,只能说他们的心态很不正常。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台湾同胞是骨肉天亲 台当局一党之私阻两岸交流】

    有舆论表示,民进党当局近期变本加厉地阻挠两岸的交流与合作,阻吓和限制了岛内一些希望到大陆来交流和发展的民众。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的对立面,出于一党之私,处处设置障碍,他们这样做是在损害台湾同胞获得美好生活的权利,是在阻碍台湾民众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的机会。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回应海外台湾同胞能否获大陆领保协助:一贯重视】

    在海外旅行或居住的台胞很关心大陆有关机构,是否能提供相关的领事保护和服务?安峰山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海外台湾同胞自然是我们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的对象。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和维护海外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在危难关头为他们排忧解难。

    【批驳大陆共青团“统战”渗入台湾校园】

    日前全国台联与全国少工委在台北有关小学举行了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有台湾媒体声称这是大陆的共青团“统战”渗入了台湾的小学。安峰山指出,我们高度重视两岸的青少年交流,对于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情,有些人带着有色眼镜,对此进行指责,制造对立,这是不得人心的。

    资料图:2019年3月18日,台北故宫博物院珍宝展在悉尼新州美术馆举行。图为观众欣赏肉形石。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资料图:2019年3月18日,台北故宫博物院珍宝展在悉尼新州美术馆举行。图为观众欣赏肉形石。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回应台北故宫展品拟借展东京奥运:“去中国化”不可取】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近日称,有可能不以借展的方式将台北故宫的展品借展东京奥运。安峰山回应道,两岸的故宫所珍藏的中华民族瑰宝,是中华优秀文化的象征,需要我们两岸同胞共同去保护和传承,任何“去中国化”的做法只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台当局封锁介绍惠台政策网站 与台民众利益对立】

    一个在台湾注册介绍惠台“31条措施”相关内容的网站,被台湾当局封锁并注销。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回应称,“关注31条”网站,就是在为台胞在大陆的发展提供资讯信息服务。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已经越来越走到了台湾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渐行渐远。

    【两项涉台行政许可事项取消 台胞赴陆投资可适用《外商投资法》】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的行政许可事项,安峰山指出,取消上述两项涉台行政许可的审批,有助于便捷港澳台地区机构来祖国大陆办展,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往来的便利化水平。

    此外,安峰山还对台胞来大陆投资的相关法律作出回应,他表示,台胞来大陆的投资,首先是适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该法和实施细则没有规定的,可以参照适用《外商投资法》等其他的法律法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