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北故宫展品拟借展东京奥运? 台办:“去中国化”不可取
  • 台北故宫展品拟借展东京奥运? 台办:“去中国化”不可取

    时间:2019-04-04 19:21:4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对“台北故宫展品拟借展东京奥运”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两岸的故宫所珍藏的中华民族瑰宝,是中华优秀文化的象征,需要我们两岸同胞共同去保护和传承,任何“去中国化”的做法只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资料图:2019年3月18日,台北故宫博物院珍宝展在悉尼新州美术馆举行。图为观众欣赏肉形石。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资料图:2019年3月18日,台北故宫博物院珍宝展在悉尼新州美术馆举行。图为观众欣赏肉形石。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在当日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近日称,有可能不以借展的方式将台北故宫的展品借展东京奥运,请问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安峰山回应道,您说的这个消息我没有看到。两岸的故宫所珍藏的中华民族瑰宝,是中华优秀文化的象征,需要我们两岸同胞共同去保护和传承,任何“去中国化”的做法只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