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海外台湾同胞能否获大陆领保协助?国台办:一贯重视
  • 海外台湾同胞能否获大陆领保协助?国台办:一贯重视

    时间:2019-04-04 19:22:5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对“海外台湾同胞能否获大陆领保协助”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海外台湾同胞自然是我们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的对象。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和维护海外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在危难关头为他们排忧解难。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在当日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海外旅行或居住的台胞很关心大陆有关机构,是否能提供相关的领事保护和服务,可否请发言人说明一下。

    安峰山称,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和维护海外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在危难关头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年来,我们积极开展海外台胞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包括在发生重大紧急事件或者个别国家局势动荡的时候,向台胞提供紧急保护和救助,协助处理台湾渔船跨海捕捞纠纷案件以及在其他国家涉台的民事纠纷案件和经济刑事案件,为在国外遭遇自然灾害或其他事故的台胞提供救助,为居住在海外的台胞提供办理旅行证件、文书资信认证、寻亲访友等服务。

    安峰山表示,今年“两会”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在记者会上提出,我们正在积极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让大家的海外旅行更加安心和顺心。2019年将继续推出护民、便民、惠民领事新举措。海外台湾同胞自然是我们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的对象。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台湾同胞如果遭遇了紧急的情况,均可以通过以下四种途径来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

    安峰山指出,第一,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08热线。在海外拨打“12308”热线的方式是0086-10-12308,也可以拨打0086-10-59913991备用号码。如果是遇到了人身安全受到侵害这样的紧急情况,拨通号码之后可以直接拨0再按9直接进入人工服务。

    第二,可以直接拨打驻外使领馆公布的领保电话和证件咨询电话。

    第三,可以下载使用“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

    第四,可以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得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提供的领事保护与协助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