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士兵连开3枪自杀身亡 父母发现异常质疑案情不单纯
  • 台士兵连开3枪自杀身亡 父母发现异常质疑案情不单纯

    时间:2019-08-08 19:28:11  来源:  作者:

    李姓士兵父母(图源:中时电子报)

    李姓士兵父母(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8月8日电 7日凌晨,台军一名士兵在站大门夜哨时,突然对自己连开3枪,经抢救无效后确认死亡。今日(8日),该名士兵的父母却发现儿子整个7月都未写新兵日记,军中长官对此却从未提及,不禁质疑案情“不单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7日凌晨2时许,台军新兵训练营区23岁李姓士兵在执行大门站哨勤务时,突然对自己连开3枪,随后倒在岗哨亭内,营区救护小组前往检伤,发现该士兵已失去生命迹象,抢救无效后宣布死亡。今日(8日),法医对李姓士兵遗体进行解剖,以期厘清死因,李父偕妻子到场聆听检察官与法医说明。

    李姓士兵父母指出,儿子整个7月都未写新兵日记,军中长官对此却只言未提,甚至可以说是毫无察觉,不禁令人怀疑是否另有隐情,直言案情“不单纯”。

    报道称,李姓家属形容李男个性偏内向,还没交女友,平时十分乖巧、孝顺,因为想减轻父母经济负担,大学毕业后,先服义务役,再投入志愿役当了职业军人。家属还表示,李姓士兵此前放假回家陪伴父母,6日,家人提醒他要返营的时候,李姓士兵却表示自己“不想回部队”,当时家人以为他只是一时有些压力,没想到隔天就传出了噩耗。

    对于李姓士兵家属对于日记的质疑,台军部队长官表示,是因为部队的辅导长7月发生严重车祸重伤住院,才未能及时察觉李姓日记空白这一异常,并称“部队内部已清查,并无不当管教之事”,对部队同僚没能及时察觉李姓士兵轻生念头感到遗憾,“将持续加强官兵生命教育与心理咨商辅导,以建立正确生命认知,避免憾事再生。”

    台媒表示,台军近年来经常传出有官兵自杀。今年2月,位于台湾台东县的“志航基地”传出一名24岁刘姓中士在营区内上吊自杀,经送医抢救仍不治身亡。刘姓中士为驻扎“志航基地”的“导弹连”士官,当日早上6点,有官兵发现刘姓中士在营区内上吊,送医抢救后仍不治身亡。除了男士兵,女性官兵也被曝出有自杀事件发生。去年9月,台陆军一名26岁的女性上尉疑因遭到长官训斥,在营区寝室内上吊自杀。据台媒统计,台湾平均每年会有25位士兵自杀,且比例仍在持续攀升。(海外网 张莎莎)

    关键词:自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