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5旬男子与警察对峙火拼,警方3次冲锋开100枪“获胜”
  • 台5旬男子与警察对峙火拼,警方3次冲锋开100枪“获胜”

    时间:2019-12-14 23:14:09  来源:  作者:

    台5旬男子与警察对峙火拼,警方3次冲锋开100枪“获胜”

    海外网12月14日电 昨晚(13日),台湾一吴姓男子在国民党台南后壁党部放置疑似爆裂物,之后在高雄与警方一度对峙驳火,警方今日凌晨发动3次进攻,共开100多枪并发射多枚催泪弹,最终吴男中弹落网,台南地检署发言人林仲斌表示,该男子身中4枪无生命危险,犯案动机及爆裂物细节仍待进一步厘清。

    综合“中央社”、“新头壳”等台媒消息,台湾警方昨晚(13日)在高雄市一栋住宅围捕一名近50岁吴姓男子,该男子涉嫌早前在台南后壁党部门外放置爆裂物。从昨晚7时,警方多次喊话,吴男拒绝投降,双方对峙近10个小时后,警方今天清晨4时许发动第一次进攻,警方约开40多枪及发射催泪弹。

    子弹击破吴男藏匿的房屋玻璃窗,刺鼻的催泪瓦斯弥漫现场,警方再以扩音器对吴男喊话要求投降开门,但屋内没有动静。特勤警员再于凌晨5时许发动第2次进攻,开30多枪并发射催泪弹,催泪瓦斯烟雾散开,楼下的警员及媒体记者被波及,鼻涕眼泪直流。据悉,第2次进攻期间,吴男曾驳火反击,但仍没有弃械投降,还一度扬言要同归于尽。

    警方再进行多次喊话后,于早上7时左右发起第3次攻势,警员破门进入,吴男受伤,被送医治疗。

    台5旬男子与警察对峙火拼,警方3次冲锋开100枪“获胜”

    台南地检署发言人林仲斌表示,吴男12日犯案后,由台南地检署指挥侦办,检警当天晚上就已锁定,13日晚他赶往高雄市苓雅区永乐街,警方先请吴男家人到场,想借温情谈判,让吴男投降,但结果不如预期,警方后来发动进攻。林仲斌称,目前所知,吴男身中4枪,分别是腋下各1枪,颈部1枪、臀部1枪,但无生命危险。

    经调查,年近50岁的吴男,户籍地在新北市,租住在高雄市,但其服役及专业背景、放置疑似爆裂物的动机、如何制作等仍不清楚,有待其接受治疗后进一步侦讯厘清。

    台5旬男子与警察对峙火拼,警方3次冲锋开100枪“获胜”

    据报道,吴男12日前往国民党台南市后壁区党部大门旁放置疑似爆裂物,内有电线、疑似晶片转接器、液体及粉末等,然后离开,刑事警察局防爆小组紧急到场移除。警方初步调查,这包疑似爆裂物有两罐不明液体,另有1个玻璃盒,盒内也有不明液体,液体成分尚待化验。(海外网/朱箫)

    关键词:催泪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