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公布第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第9例家人
  • 台湾公布第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第9例家人

    时间:2020-01-31 21:48:4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消息,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今日(31日)晚召开记者会,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公布岛内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第9例患者的丈夫,属家庭内群聚感染,未向外扩散。目前,台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累计共10例。

    台湾公布第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第9例家人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该病例,为30日公布的第9例病例的丈夫(40多岁),他原列为接触者,今日检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确诊,认为第9例病例是被本个案感染,是一起境外移入病例导致本土家庭群聚感染的事件。

    陈时中表示,经台卫生部门调查发现,该患者于去年9月至武汉工作,今年1月12日返台,于1月21日出现上呼吸道症状,22日曾就医检查无肺炎情形所以诊断为一般感冒,卫生部门30日进行采检。

    报道称,台“疾管署”防疫医师黄婉婷表示,第10例目前已经完全康复,是靠其呼吸道病毒的基因片段确诊。

    黄婉婷表示,这位先生此前只咳嗽、流鼻涕,基本上当时没有肺炎现象,所以她的太太被通报时,先生已经居家隔离,她从21日有症状开始算,主要接触者只有12名家人,医院接触者还在确认中,会持续监测到2月7日,这些人目前则是居家隔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