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接连曝出接种流感疫苗死亡事件 七旬老太注射6天后离世
  • 台湾接连曝出接种流感疫苗死亡事件 七旬老太注射6天后离世

    时间:2020-11-03 21:16:00  来源:  作者:

    台湾接连曝出接种流感疫苗死亡事件 七旬老太注射6天后离世

    资料图(台媒)

    海外网11月3日电台湾流感疫苗事件近来继续发酵,近日又新增1例接种疫苗6天后死亡个案,为一名70多岁女性,其在注射几天后在睡梦中离世。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媒体3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3日在记者会宣布,截至11月2日,台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报有238件,其中严重不良事件有67件,非严重不良事件为171件。

    庄人祥说,新增病例是在打完流感疫苗之后过6天死亡,为70多岁女性,本身有慢性肾脏病、心血管疾病且有装心脏支架,也有糖尿病高血压。她在10月19日接种流感疫苗,25日在家中睡梦中过世。

    庄人祥表示,目前该女子死亡诊断书为心肺衰竭,疾管署也有咨询过2名专家意见,目前大致上认为是在睡梦中过世,初步研判跟心血管疾病比较相关。但如果家属要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会请专家独立研判死因。

    目前台湾流感疫苗不良事件死亡通报累积有8件。庄人祥表示,根据台湾食药署药物不良反应中心最新公布的不良事件评估结果,没有观察到流感疫苗“安全疑虑”,民众可放心接种。此前,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仅作出草草回应,台湾疫苗不良反应报告并未异常,没有考虑停打,岛内网友纷纷痛批“冷血官僚”“这种阿Q心态,会不会太夸张了!”(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流感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