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日本验出台湾香蕉农药超标6倍 岛内网友:退回每人要吃几斤?
  • 日本验出台湾香蕉农药超标6倍 岛内网友:退回每人要吃几斤?

    时间:2021-03-13 16:24:30  来源:  作者:

    日本验出台湾香蕉农药超标6倍 岛内网友:退回每人要吃几斤?

    海外网3月13日电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和“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近日都在社交账号声称,台湾向日本提送水果的“良好农业规范(TGAP)2020 PLUS”获得日本认可,扬言是继2020年香蕉通过东京奥组委会认可后的再次成功。没想到最新消息传出,台湾产的香蕉在日本因农药超标问题,已下架回收。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有网友在社交网络发文称,台湾香蕉被日本食品公司检查出农药超标6倍,提及“日本超市里的台湾香蕉被验到超标的吡唑醚菌酯(pyraclostrobin),日本容许值是0.02ppm,而这批香蕉是0.12ppm”。该网友专门讽刺说:“让各位受惊真是不好意思,我们下次会注意,如果吃掉了也关系,因为我们的安全容许值有‘超前部署’,吃了不会影响健康。”

    台媒查询该食品公司Wismettac的网站,发现该网站在3月10日发布台湾香蕉下架回收的公告,内容公布,由于台湾香蕉被验出杀菌剂吡唑醚菌酯(0.12ppm,超过日本容许值的0.02ppm),将依照《食品卫生法》第11条第3款规定下架回收,造成顾客困扰,深感抱歉。对此,台“农委会”农粮署副署长姚志旺坦言确有此事,但掩饰称仅为个案。

    大批岛内网友痛斥:“台湾人又要吃香蕉皮了,农药超标!?没事没事,把标准放宽十倍就好,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趁民进党当局还没叫大家吃前先去买,不然价格又被一群笨蛋官员炒高,又得买高价水果了!”“万一日本把我们的香蕉退回来,农药超标6倍,每人每天要吃几斤香蕉了?会不会有中毒的问题?”(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香蕉 农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