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铁出轨现场空拍图曝光:工程车从10米斜坡溜下 轨迹明显
  • 台铁出轨现场空拍图曝光:工程车从10米斜坡溜下 轨迹明显

    时间:2021-04-03 09:10:46  来源:  作者:

    台铁出轨现场空拍图曝光:工程车从10米斜坡溜下 轨迹明显

    海外网4月2日电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2日在台湾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目前已知34人不幸罹难,70人送医。事故因一辆工程车从斜坡滑下撞上列车,空拍画面显示,斜坡高约10米,坡上留有明显痕迹。

    据悉,一辆工程车原负责铁轨上方苏花公路明隧道工程,岂料,车子停放斜坡时疑似没有停好,从斜坡上滑落至下方铁轨,与太鲁阁号发生碰撞,造成列车出轨,车头几乎全毁。

    台铁出轨现场空拍图曝光:工程车从10米斜坡溜下 轨迹明显

    通过台媒现场空拍画面可以看到,苏花公路明隧道工程旁设置了一个临时道路(灰白色部分),不过,一辆停放于斜坡的工程车,却疑似因没停好,自约莫10公尺(10米)高的斜坡直接滑落,与准备进入隧道的太鲁阁号发生碰撞,酿成此次事故,而画面中还能看到,斜坡上留有明显痕迹,场面相当凌乱。

    台铁出轨现场空拍图曝光:工程车从10米斜坡溜下 轨迹明显

    台铁局表示,应该是工程车没有停好,照理来说,工程车在没有工程时,不应停在斜坡上,因为工地几乎都是山区,停在斜坡上会有风险,施工时也会确认设备,保证不会移动,现在没有施工时,应停在平坦的地方。

    今天(2日)是台湾清明节连续假期的第一天,许多人乘车返乡或出游。(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列车出轨 工程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