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疫情未平台当局却突推“微解封” 地方政府不跟从
  • 疫情未平台当局却突推“微解封” 地方政府不跟从

    时间:2021-07-10 23:47:19  来源:  作者:

    疫情未平台当局却突推“微解封” 地方政府不跟从

    海外网7月10日电 岛内本土疫情未平,然而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宣布13日起可以“微解封”,此举引发岛内各个地方政府反弹,多数县市决定不跟从“指挥中心”的指示,直言台疫情指挥中心丧失公信力。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中评社等媒体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宣布局部“微解封”相关措施,包括开放风景区、植物园、博物馆、电影院、室内外运动场馆和游乐园等,允许9人以下旅行团出游、允许剧组拍摄等。

    不少岛内民众对此十分担忧,质疑“疫情都还没过,就不能再忍忍吗?”“室内用餐可以摘口罩,但去公园跑步却不能,这是什么逻辑?”

    各大地方政府也对台当局的决策持不同意见,台北、新北及桃园等大多数县市都不跟进开放餐厅内用餐的指示,其中不乏许多绿营县市。

    台北市长柯文哲说,这次是“中央”突然公布要放宽,每个县市政府只能用一天时间讨论怎么处理。现在“中央”发布命令后就不管了,再给各县市自己决定,“我觉得这非常不负责任”。

    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则直言,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已经丧失公信力,未来的防疫指令,也很可能将“令出不行”,像这次“微解封”一样,民众不埋单、各县市政府也不跟进,这是一个很大的危机。

    台媒评论称,此次台当局发布的开放模式杂乱无章,民进党当局这是急于想要卸责甩锅给地方政府,潜台词是“出了事你来扛”。(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