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警方破获大型电信诈骗集团 案犯专门针对大陆民众作案
  • 台警方破获大型电信诈骗集团 案犯专门针对大陆民众作案

    时间:2021-12-08 21:23:23  来源:  作者:

    台警方破获大型电信诈骗集团 案犯专门针对大陆民众作案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8日电 台湾高雄警方近日破获一大型电信诈骗集团,案犯专门锁定大陆民众作案,初步调查该组织已经非法获利数千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日报道,台湾警方近日接到线报,称有电信诈骗集团在高雄大寮地区设立机房,假借博弈下单等话术,锁定大陆民众诈骗。高雄市调查处与桃园市调查处跟踪调查3周后,见时机成熟,于7日出动60名警员联合攻坚,逮捕蔡姓主犯等16人,现场查扣近500万元新台币现金、工作手机等证物。8日下午,警方将嫌犯移送地检署复讯,不排除声押。

    据了解,该诈骗集团成立1个月来,已不法获利数千万元新台币。该组织经验老道,刻意将机房选在大寮偏远地区,附近都是空旷地,外观看起来是不起眼的平房,造成办案人员调查困难。成员出门购物或提款时,会四处观望有无可疑车辆及人员,开车时还会故意绕圈,确定没人跟踪才下车提款,内部还设有“阅后即焚计时器”,避免出事资料外流。

    据调查,此诈骗集团分工细腻,设有第一线与第二线结构,第一线“进攻组”负责打电话诈骗,若话术失败就轮到第二线的“预备组”出场,有人甚至还会模仿大陆口音,借此取信大陆民众,话数都是博奕游戏下单购买点数,不少人因心生贪念受骗上当。(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电信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