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P3实验室门把验出新冠病毒 初步确定前员工感染非鼠咬所致
  • 台P3实验室门把验出新冠病毒 初步确定前员工感染非鼠咬所致

    时间:2021-12-12 10:25:44  来源:  作者:

    台湾“中研院”(《联合报》资料图)

    台湾“中研院”(《联合报》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1日电 台“中研院”P3实验室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一案再有进展。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1日证实,在实验室内的桌面、门把都验出病毒,且初步确定不是鼠咬导致感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研院”实验室前员工11日被确定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染疫恐为实验室内交叉感染。此前报道称,该个案10月、11月间曾两度遭实验鼠咬,外界认为,鼠咬是可能的感染源。

    台“中研院”学术及仪器事务处处长陈建璋透露,根据最新调查,该名个案11月遭鼠咬的当天,接触的是带有“Alpha”毒株的老鼠。含有德尔塔毒株老鼠的研究工作为另一名同事进行操作。因此,“中研院”判断,有可能是工作在某个环节出错,导致P3实验室内交互感染。

    陈时中指出,当时在实验室内的3人都在隔离当中,只能分头询问,需要一定的调查时间,但至少初步确定不是鼠咬导致感染,不排除是在缓冲区域穿脱防护衣造成感染。

    据台媒早前报道,台“中研院”的一名女研究人员近日在工作中确诊新冠肺炎,但该员工因向上级申诉情况被冷处理,以及遭到职场霸凌而辞职。事件在岛内持续发酵。(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