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前“中研院长”翁启惠遭弹劾 被指买股谋利
  • 台湾前“中研院长”翁启惠遭弹劾 被指买股谋利

    时间:2017-07-05 20:36:48  来源:  作者:

    前台“中研院长”翁启惠遭弹劾 被指买股谋利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中研院”前院长翁启惠4日遭到监察机构弹劾,成台湾“中研院长”被弹劾的历史首例。

    4日上午,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大会以9比0无异议通过,对翁启惠提出弹劾,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

    本案由“监委”仉桂美、包宗和、刘德勋、王美玉主动申请调查。“监委”认为,翁启惠在任职期间购买民营公司股票谋利,并协助无偿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严重损害当局声誉,违法失职情节重大。

    多位“监察委员”在说明记者会上都表示,居高位者要德才兼备,做社会表率。对于弹劾翁启惠,他们感到痛心与遗憾。

    “监委”指出,翁启惠身为台湾最有机会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当初当局特地配合为他修法,但翁启惠却在任职期间与业者张念慈利益输送,以低价甚至不付费方式取得大笔股票,并协助张念慈无偿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严重损害台当局声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