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蔡英文动用上千警力维安:几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 蔡英文动用上千警力维安:几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时间:2017-07-07 20:36:26  来源:  作者: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6日)走访高雄,担心反年改团体抗议,维安采最高规格,除特勤人员全面禁休,高雄市警察也全部停休,预估动员上千名警力,比在场陈抗民众还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蔡英文“不去反省或是沟通化解,只一味要求警力增加再增加,到底是在当领导人?还是在当犯人?”

    据报道,蔡英文6日到高市阿莲光德寺、燕巢角宿天后宫参拜,警方接获反年改团体在网络串连将聚集发动大规模抗议的情资,于是在通往天宫后各路口重兵埋伏,还架起拒马管制人车。维安工作“滴水不漏”,几乎到了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地步。

    对此,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质疑,蔡英文怎没想过人民对她有不满到需冒着被压制的风险也要表达诉求?甚至不惜吃上官司也要讲出心声?“一味只有高压压住不满,这不就是铁了心告诉台湾人民,大家的心声您是永远也不愿理解吗?”

    洪孟楷引用寓言故事“北风与太阳”反讽蔡英文,他说太阳是用温和的阳光让人民主动脱下外套;反观严厉的北风只想用强硬暴力、硬生生的吹下民众外套,但不愿沟通的结果,只是把人民越吹越远!蔡英文出访时大阵仗的警力令民众不易靠近。

    洪孟楷表示,到底有什么重大不满令民众愿意冒着危险突破守护接近蔡英文?“不去反省或是沟通化解,只一味地要求警力增加再增加,把全台湾的警察都放在蔡英文身边保护,那你到底是在当领导人?还是在当犯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