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疫苗接种乱象频生:大批老人排队暴晒 民众怒批“太离谱”
  • 台疫苗接种乱象频生:大批老人排队暴晒 民众怒批“太离谱”

    时间:2021-06-15 23:57:59  来源:  作者:

    台疫苗接种乱象频生:大批老人排队暴晒 民众怒批“太离谱”

    海外网6月15日电 15日,台湾多地高温突破30度,不少新冠疫苗接种站出现大批人潮,并且人均等待时间都超过半小时以上。还有家属推着坐轮椅的长辈在大太阳底下暴晒,人与人之间根本无法维持社交距离,现场混乱。民众还纷纷反映在线预约操作困难、接种路线不适合老人等问题,直批民进党当局的超前部署“根本就是零”“(接种安排)实在太离谱”。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15日报道,为配合疫苗扩大接种,台北市卫生局采取了在线预约制,于6月13日早上8点开放报名,虽然当地政府发布了预约系统操作的说明视频,但还是让家中没有年轻人的长辈直呼理解不了。一名老人表示,自己根本不懂在线预约,是请年轻人协助才报的名,而且刚到预约时间前面就排了几十人,约上相当困难。她还担心很多独居老人根本不会使用预约系统,恐最终都无法顺利接种。

    岛内民众林小姐说,家中有一位高龄的失智症母亲,因行动不便想求助政府,但电话始终打不进去,妈妈因为智力退化,不愿配合戴口罩、情绪焦躁不安,前往接种的路程更是挑战重重。她表示,“好心疼这些老人家,看着他们大部分坐轮椅、拄枴杖又顶着艳阳,行走不时有高低差,排队等待动辄数十分钟,就连上厕所也是个问题,实在辛苦”。

    林小姐直言,台当局在施打疫苗方面“超前部署就是零“,除了流程不确切外,匆忙到没有配套措施,询问里长也是一问三不知。另一位女性民众更是激动反映,“看到大排长龙的景象,大家的社交距离都好近,根本没拉开,现在无症状患者好多,无疑是让大家陷入染疫风险”。

    桃园市一些接种点也是乱象不断,除了人多外,部分接种站还设在2楼,现场只有1部电梯和一个无障碍出入口,让民众大骂如此不友善的路线设计“对长辈根本是个折磨”。桃园市议员舒翠玲痛批,当地政府曾称有事先演练,但现场依旧是人山人海,“显然并没有做好管控,长辈们可能还没打到疫苗就先晕倒,实在夸张”。(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