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饶颖奇:“我是台湾回来的武平人”
  • 饶颖奇:“我是台湾回来的武平人”

    时间:2017-12-04 17:51:53  来源:  作者:
    饶颖奇:“我是台湾回来的武平人”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致辞。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武平12月4日电 (记者 张金川)“我是台湾回来的武平人。”出席第六届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旅游节的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在致辞活动显得特别激动,时不时插几句客家话,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2日至4日,由龙岩市人民政府、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旅游节在福建省武平县岩前均庆院定光佛祖庙隆重举行。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题字。 张金川 摄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题字。 张金川 摄

    定光佛被誉为“客家人的保护神”,位于武平县岩前镇的定光佛祖庙均庆院是海内外客家人的朝圣之地。定光佛信仰作为一种在“客家祖地”龙岩市发源并广泛流传于海峡两岸客家人中的民间信仰,已在客家地区传承了1000多年。

    2010年,客家人保护神定光佛金身跨越海峡首度巡游台湾,现如今,定光佛文化旅游节已在两岸举办了6届。

    饶颖奇在致辞中,一句客家乡音“大家好”,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故乡武平广大乡亲的问候!

    “我的祖先大约300多年前从武平移到台湾,到现在已有13代之久,所以武平是我的故乡。”饶颖奇介绍说,今天再次回到故乡,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家乡水,浓郁的乡情,使他倍感亲切,“回家的感觉实在太美好了!”

    饶颖奇说,家乡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作为武平子弟,他深感骄傲和光荣,并情不自禁地和现场观众一起高喊“我爱武平、武平我爱你”。

    今年4月,国台办同意在闽西武平县定光佛文化园区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是龙岩市获批的第二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定光佛文化园区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获批,这是我们的荣耀。”饶颖奇在武平定光文化园题“祖地佛光”四个字后接受采访时流露出满脸的喜悦。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接受媒体采访。 张金川 摄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接受媒体采访。 张金川 摄

    饶颖奇指出,举办两岸定光文化旅游节就是要传承客家传统美德,深具历史意义,期盼全体客家乡亲,珍惜“两岸一家亲”的共同理念和情怀,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世界文化多元化的趋势下团结和谐,为两岸的愿景、和平发展共同努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