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福州促榕台经济融合发展
  • 福州促榕台经济融合发展

    时间:2017-12-15 17:26:54  来源:  作者:
    福州促榕台经济融合发展福州市人社局代表向参会嘉宾介绍台湾人才政策。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5日电 (叶秋云)15日,由福州市台办和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主办的榕台经济融合发展项目对接活动交流大会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举行。30名台湾企业家代表、福州市政府代表、福州市企业家代表与会交流、对接,共商榕台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福州市投促局、商务局、人社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分别向参会嘉宾介绍福州市投资环境、鼓励利用外资相关政策和台湾人才政策。

    华硕云端股份有限公司云端平台事业处专案处长林乐怡认为,福州吸引他的是健全的医疗机构和开放的政策。经济上的支持对于他来说,并不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他表示,开放的政策有利于他将各方数据、资料整合在一起,做成一个集成平台。

    台湾仁宝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睿钧表示,听了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员介绍后,对福州市的智慧城市项目中的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比较感兴趣。

    在他看来,台湾西部乡村地区由于青年进城区工作,人口老龄化也十分严重。智慧养老无论是在台湾,或是大陆,都将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台湾三友图书有限公司副社长卢美娜则对创新创业部分有兴趣。她说,年轻人需要一个舞台展现自己,无论是从台湾过来的年轻人,还是福州本土的年轻人,都需要一个舞台,可以一起头脑风暴,将传统文化与文创融合,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现场,专科医疗服务机构项目、产后护理中心项目和海峡两岸台陆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3个榕台合作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8亿元。

    现场,专科医疗服务机构项目、产后护理中心项目和海峡两岸台陆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3个榕台合作项目签约。 叶秋云 摄现场,专科医疗服务机构项目、产后护理中心项目和海峡两岸台陆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3个榕台合作项目签约。 叶秋云 摄

    在海峡两岸台陆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签约后,海峡友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陆通”是一款把服务送上岛的手机APP,将大陆常用的软件集成一个软件,还包括大陆的最新政策、服务、交流等方面内容,供台湾同胞使用。

    目前,海峡两岸台陆通公共服务平台测试版已上线。当天下午,两地企业家代表还进行分组对接交流和“一对一”对接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