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岛内“新南向”招生人数锐减 国际班人数创新低
  • 岛内“新南向”招生人数锐减 国际班人数创新低

    时间:2021-06-29 21:56:21  来源:  作者: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喊出所谓“新南向政策”,但高教端失守,去年就发现“新南向”学生增长幅度趋缓,今年学生总数不增反减,仅5.5万人。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鼓励技专院校设“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至今四年,今年只招到33班共1097人,人数创新低,是全盛期的二成五。

    据报道,“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曾是民进党当局“新南向政策”重要的一箭,2018学年招了4000多人,占技专院校境外生的五成,以越南、印尼为主要来源。可惜多校爆出丑闻,如台湾康宁大学与人力中介合作招生,安排学生“假实习、真打工”;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向岛内厂商声称“新南向”境外生不必“一例一休”,引发争议。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说,上述事件爆发后,印尼政府限制学生赴台读此专班,确实影响招生。另一大冲击是新冠肺炎,疫情阻挡岛内各校赴东南亚招生,当地生也因赴台居家检疫费用贵,决定先不报名。

    报道称,岛内少子化成定局,加上陆生赴台人数减少,“新南向”生源更加重要。岛内大学主管提出抢救“新南向”生源做法,呼吁增加境外生留台工作机会,并加强联系各地华侨。(中国台湾网 李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