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承认日本捐疫苗未获WHO紧急使用认证 岛内网友担忧
  • 台承认日本捐疫苗未获WHO紧急使用认证 岛内网友担忧

    时间:2021-06-29 20:55:07  来源:  作者: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日本近日捐赠台湾124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开打以来,已有229人接种后死亡,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本月16日列管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名单/更新资料显示,这批来自日本厂的AZ疫苗,直到16日都还没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名单。台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8日证实,这批疫苗确实还未获得WHO的紧急使用认证,但有关疫苗的使用,并非必要条件。对此,有网友质疑,“我们的民众打了还没经过世卫核准的疫苗,我们的‘助日大使’还90度鞠躬感谢日本让台湾做他们的人体实验场?”

    报道称,根据WHO 6月16日更新的Status of COVID-19 Vaccines within WHO EUL/PQ evaluation process(列管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名单,更新资料)显示,AZ日本厂疫苗到16日尚未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名单,其授权状态仍然注记:“Anticipated date once all information has been received。”(等到所有资料到齐再确定)。

    庄人祥28日晚称,有关疫苗的使用,都是需要经过使用地区的卫生主管机关核准后才能供应民众接种,是否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的EUL紧急使用列表,并非必要条件。他说,日本捐赠给台湾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在今年5月21日核准了AZ的EUA紧急授权使用,台湾则是在6月2日核准AZ于日本厂的疫苗专案并核准了日本的AZ疫苗。

    庄人祥又说,AZ公司确实是直到今年6月15日才向世卫提交日本厂的AZ疫苗申请,陆续提供资料给世卫审查,目前还在审查中,但并不影响台湾使用。

    这个消息随之在岛内引起网友的担忧和疑虑。

    有网友质疑,“台湾人帮日本临床测药?”“所以…我们是大型试验场?”“我的天啊,意思是我们的民众打了还没经过世卫核准的疫苗,我们的助日大使还90度鞠躬感谢日本让台湾做他们的人体实验场?”

    “这就是日本不用AZ的真相吗?因为资料还不齐全……”有网友称,“施舍一个自己不敢打,美国不准打,台湾打死人的疫苗,民进党90度弯腰恭迎。”

    还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为什么没对全民说明清楚”;“超大型试验场…这不是卖台什么才是卖台。”

    也有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双标,“大陆的疫苗通过了紧急授权-陈时中(台湾防疫指挥官)酸不敢用,日本的疫苗没通过紧急授权-陈时中做图卡感谢日本,我真的不知道陈时中除了反中第一名之外,抗疫他都做了什么?”“又鬼扯!民间捐疫苗好严好严。”

    此前,多国媒体均报道过关于阿斯利康疫苗产生副作用的报道。6月1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出现的不良反应包括轻度的血栓症状,从而导致出血。

    本月4日,台湾刚收到日本赠送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台南市长黄伟哲还宣称这是“台日友好”的表现,他决定让在台南的近800名日本侨民优先施打阿斯利康。而在运送疫苗的日本航班起飞前,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冒雨到机场鞠躬“送行”,他声称这些疫苗对台湾可以说是及时雨,他非常感谢。

    当时就有网友质疑,“有什么好感谢的,他们不用,又即将过期。只做个人情。”而对于日本赠台疫苗一事,网友此前担心最多的是日本“不要的、有疑虑的”才给台湾。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