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上百民众游行抗议民进党挡疫苗 73岁老人:想打大陆疫苗
  • 台湾上百民众游行抗议民进党挡疫苗 73岁老人:想打大陆疫苗

    时间:2021-06-27 14:27:45  来源:  作者:

    台湾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中时新闻网)

    台湾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6月27日电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却陷入疫苗短缺的困境。26日,上百名台湾民众上街游行,抗议民进党当局挡疫苗进口,指责民进党当局“草菅人命”。还有民众向媒体表示,想打大陆疫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反空污、反莱毒、顾健康全民联盟”发言人徐尚贤26日号召百名民众走上高雄街头,抗议“没疫苗可打”的境况,游行队伍二度绕至“绿委”赵天麟服务处,徐尚贤朝该服务处丢水球抗议。

    报道称,游行队伍26日下午2时在文化中心前集结,宣传车上挂上写着“执政者草菅人命,全民揭竿起义”的布条,约10辆汽车、20辆机车以及上百名民众参与。

    队伍出发前,徐尚贤表示,有62名“立委”在台立法机构挡下了原先要在8月底进口的3000万剂国际认证的疫苗,他们非常不能接受。他表示,现阶段岛内疫苗不足,“立委”又挡下进口疫苗,根本不把台湾人的命当一回事,于是决定找“立委”们讨公道,盼他们出面说明挡疫苗的原因。

    游行路线申请经过高雄市政府及“绿委”赵天麟服务处,当地警方事先已进行道路管制,意图让游行车队无法靠近;赵天麟服务处大门紧锁,队伍经过时鸣笛抗议。不过,徐尚贤随后被当地警方押走,现场一度混乱,警方还出动拖吊车驱离抗议民众。

    过程中,一名73岁的老人手举着“台湾需要疫苗”的牌子,向台媒记者表示“不想打阿斯利康疫苗,其它品牌包括大陆疫苗都行”。

    近期,由于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疫苗,无法从欧美国家获得足够的、安全的疫苗,同时阻挠民间自购疫苗,导致民怨沸腾,人心惶惶。(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