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德尔塔”变异病毒已进入台湾 患者从秘鲁返台
  • “德尔塔”变异病毒已进入台湾 患者从秘鲁返台

    时间:2021-06-26 00:01:53  来源:  作者:

    陈时中资料图

    陈时中资料图

    海外网6月25日电 据台媒报道,“德尔塔”变异病毒已经进入台湾地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5日宣布,日前一对从秘鲁返台的祖孙确诊新冠肺炎,经过基因定序为“德尔塔”变异病毒株,为防堵该病毒株,台湾地区自27日起将全面提升入境人员检疫措施。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近日有一名出租车司机确诊,疫调匡列发现乘客的亲戚是从秘鲁返台的一对祖孙,外界本忧心是否是秘鲁发现的变种病毒传到台湾,而陈时中25日宣布,这两人是感染最初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

    “指挥中心”称,为因应该病毒株,自6月27日零时起,台湾地区将全面提升入境人员检疫措施。从“重点高风险国家”入境旅客入境后一律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且须在入住时、检疫期满时进行PCR检测。目前“重点高风险国家”为巴西、印度、英国、秘鲁、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国;有上述7国旅游史以外的所有入境旅客,入境后应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费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且在居家检疫期满前配合进行PCR检测。

    据报道,“德尔塔”变异病毒传染性更高,传播速度也更快,已经传播至全球数十个国家。(海外网 杨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