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抗战老兵后代赴渝亲密接触抗战历史 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 台湾抗战老兵后代赴渝亲密接触抗战历史 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时间:2018-06-08 17:21:33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重庆6月7日电 (记者 刘相琳)台湾抗战老兵后代代表与重庆抗战老兵后代代表7日汇聚重庆,共同追忆抗战历史,希望两岸同胞能厚植友谊,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6月3日至9日,71名台湾抗战老兵后代代表赴渝参加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参访交流活动。在渝期间,参访团先后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以及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江津白沙抗战遗址群等地参观,并前往位于重庆的空军抗战纪念园敬献花篮,深入了解重庆抗战历史文化。

    7日,参访团与重庆抗战老兵后代举行座谈交流会。

    台湾抗战老兵三代沈杰说,抗战历史能唤起双方共同的回忆。希望两岸能以此为基础,弘扬抗战精神,推动两岸交流。

    参访台湾抗战老兵后代邹晓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3周年,但如今台湾年轻人对抗战历史了解较少,希望两岸以后能创造更多机会,让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参访交流,铭记中华民族抗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李静在座谈会上表示,重庆将继续扩大渝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全面落实31条惠台政策,逐步为台湾同胞在重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希望台湾同胞弘扬抗战精神,继续关心、支持、参与重庆建设,搭上重庆发展的快车,实现互利互惠,增进共同福祉,使“两岸一家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