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纵火夺走9条无辜人命 凶嫌李国辉一审被判死刑
  • 纵火夺走9条无辜人命 凶嫌李国辉一审被判死刑

    时间:2018-06-08 17:22:1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6月7日电 缅甸籍华裔男子李国辉去年11月在台湾新北市中和区一出租屋内纵火,夺走9条人命。新北地方法院7日依杀人罪判处李国辉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2016年,李在和女友分手后,到其“脸书”(Facebook)上留下不雅字眼,后又委托缅甸籍苏姓友人协助删除留言。李国辉称苏姓友人不但不帮忙,反而在“脸书”群组中以“蓝牙播放声音”方式挑衅、嘲笑他。

    去年5月,李曾先后在前女友的干妹妹、某里长住家附近纵火,均已遭到起诉,他也多次搬家逃避声音,最后被胡姓好友收留同住在承租的公寓套房内,但仍觉听到声音,遂向苏姓友人提出警告并扬言放火报复。

    心怀不满情绪,李于去年11月22日晚到出租屋点燃汽油纵火后逃离现场,造成胡姓友人等9人惨死。检警发现他事后曾回现场观看火势,逃跑时还偷民宅衣物变装。

    检方将李送台大医院精神鉴定,发现他纵火时知道会造成财物损失、伤害人命,也知纵火是错误行为,认定当晚李虽因幻听干扰而愤怒纵火,但并非欠缺辨识能力。

    新北地院审结认为,李虽有幻听但仍有许多应对方式,却以纵火纾解怨气,手段凶狠且犯罪情节重大,一审依杀人罪将其判处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被害者家属受访表示,杀人本该偿命,终于可以告慰死者,还将追究房东责任。

    另据中央社报道,7日,台湾嘉义县竹崎乡发生两起住宅火警,其中一处有一年轻男子受伤送医,另一处一名罗姓男子葬身火窟。两起火警均疑似人为纵火,警方已介入调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