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智库提议将太平岛租给美军 国台办:十分危险
  • 台智库提议将太平岛租给美军 国台办:十分危险

    时间:2018-06-13 17:02:1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13日电 在13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智库提议将南沙太平岛租借给美军使用,这种提议是十分危险的。任何有损中华民族利益的言行,都将受到两岸同胞的唾弃。

    太平岛位于南沙群岛西北部,堪称“南海心脏”。 图/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 文/王晓斌 程博资料图:太平岛位于南沙群岛西北部,堪称“南海心脏”。 图/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

    有记者问,日前台绿营一个智库提议,台当局可以以“人道救援”的名义将南沙太平岛租借给美军使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做出前述回应。

    另有记者提问,日前有美国智库研究员宣称,台湾海峡是“公海”,美国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而美国若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可提醒中国和全世界,台海是“国际公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