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喝珍珠奶茶禁用吸管改用勺?台当局“限塑令”再加码
  • 喝珍珠奶茶禁用吸管改用勺?台当局“限塑令”再加码

    时间:2018-06-14 22:35:19  来源:  作者: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台当局“环保署”公布预计自2019年7月起,4大类共8000家业者禁供一次性塑料吸管,此举引起民众反弹,而“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一句“可以用汤匙喝珍珠奶茶”更是点燃民众怒火。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网友痛批,民进党掌权以来,最糟糕的是与民生议题“对干”,直言不需要国民党,蔡英文就会变成台湾第一位只当一任的民选领导人。

    资料图:蔡英文 陈小愿 摄资料图:蔡英文 陈小愿 摄

    网友表示,当年蔡英文上台国民党灰“头土脸下”台之际,政论充斥一片民进党会执政一辈子的声音,但执政两年多来,民进党党内派系互捅,最糟糕的是直接与民生议题“对干”,光是“一个吸管”问题就可以让舆论吵翻天。

    该网友还提到日前香蕉价格崩盘、缺电问题,炮轰台当局一意孤行的政策和护航,摆明“把人民当白痴”。网友想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曾因一句“我帮你当人看”被骂到臭头,如今变成民进党代名词。民进党真以为人民对国民党的厌恶,就可以保证民进党执政千秋万世?民进党若继续在民生议题上与人民意见相左,不用国民党就会变成台湾史上第一位只当一任的民选领导人。

    民进党中常会中列席的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则质疑官员“两光”(俚语,很烂的意思,形容人什么都不会,呆呆笨笨的);强调“选举要到了,这样让干部难以应付”。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余天表示,环保是对的,不管是任何政策,但是官员还没有想到应对或要如何去应对时,怎可乱讲话?“他是没有喝过珍珠奶茶吗?”官员讲话有时让人摸不着头脑,台湾是以珍珠奶茶世界出名,“没有吸管,你要怎么弄呢?还叫我们用调羹,真是可笑”。

    余天说,蔡英文听完他发言后表示,“我现在还想不到,若不用吸管,到底要用什么吃这个?”且“汤匙不也可能是塑料的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行政院”发言人、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喝珍珠奶茶店家不提供吸管,需要讨论这么久吗?不能用嘴边喝边吸(我说过,这需要苦练),那就现在去弄一根适当的吸管放在包包里,每次用自己专属的吸管嗑完珍奶,就把它洗干净,下次再用即可。

    他强调,一定要冲洗干净!这样才不会卡管!这样,可不可以解决问题?胡幼伟还发文指蔡当局“逢管必卡”。选校长,卡管(管中闵从今年1月初当选为台湾大学校长后,连续被卡,不得就任)!喝珍奶,卡管!蔡英文,女神卡卡。

    台湾义美食品总经理高志明为珍珠奶茶请命,发声明指正确的限塑政策应为珍奶开一扇窗。他说,“环保署”限塑政策符合世界潮流民众必然会支持,但好的政策若无法让人充分了解,只执着政策、无任何例外考虑,或不顾大众的饮食文化传统,再好的限塑政策也必然遭致强烈民怨。

    从2018年1月1日起,台湾“限塑令”扩大范围,药妆、美妆、药店,医疗器材行,3C零售,书店、文具店,洗衣店,饮料店,西点面包店等商家不得提供免费塑料袋。业者若违规,将会被最高罚款6000元(新台币)。

    当时就有台湾网友在网络上晒出照片,说道“今天早上来了一位可爱的客人,我问他:‘需要塑料袋吗?’结果客人拿出洗脸盆摆桌上,说:‘用这个!’”店员看了当场笑翻,不免费提供塑料袋就用脸盆装的霸气让他笑说:“那下次会不会出现澡盆”。网友认为:“还从没看过有人带脸盆购物”;“脸盆可放6杯,下次水桶、不用的安全帽、菜篮…都拿来装好了”;“脸盆完胜!耻度很高阿”;“这就是台丸时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