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农发批农业部门:没配套没资源 怎么外销出口
  • 台农发批农业部门:没配套没资源 怎么外销出口

    时间:2018-06-14 22:35:4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外界质疑台湾国际农业开发公司(台农发)成效,自认委屈的台农发13日将矛头指向台当局农业部门,称当局只成立了台农发,后续却无配套与资源,“这种外销出口战,到底怎么打?”

    年初台农发曾与台湾香蕉研究所合作招募新蕉农。(台湾《联合报》/蕉研所 提供)年初台农发曾与台湾香蕉研究所合作招募新蕉农。(台湾《联合报》/蕉研所 提供)

    台当局农业部门副负责人李退之13日表示,农业部门跟台农发的沟通管道通畅,而且配合的措施也满多,如果台农发认为现有相关资源、措施不够,可再好好讨论,看如何更完善。

    台农发发言人张皓钧说,为推动外销,台农发盼稳定标准、系统化报价、标准化种植,去年招募8位青农于屏东南州种植12公顷香蕉园,如今面临没有好的设备,未来香蕉能否顺利出口都是问号。

    张皓钧说,台当局成立台农发,就是希望台农发可起示范效果,带领民间往前走,但台农发一定要先拿到订单才能号召农民一起做,但当局不断逼着去国际拿订单,却没有整体配套,例如光是一个集货场,当局要不要协助补助都搞不定。

    张皓钧说,成立台农发不是策略,台农发只是执行单位,可是策略资源到底在哪里,不能谈到外销时,台当局就对外说“有成立台农发”就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