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12名癌友冒雨登玉山 年龄最大攻顶者已71岁
  • 台湾12名癌友冒雨登玉山 年龄最大攻顶者已71岁

    时间:2018-06-14 22:36:1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一名50 多岁的刘姓男子罹患肺腺癌,目前仍在接受化疗和复健,虽然肺部功能变差,但当他听到癌友要组队攻顶玉山,仍坚决要参加,“攀登玉山是我多年的心愿,再累我都要去。”他说,通过医师健检,花了不少时间才说服家人,女儿一路陪伴,他非常高兴终于如愿攻顶玉山。

    “太高兴了,我终于登上玉山,有团队的互相鼓励才可能完成这个心愿。”台北市的71岁癌友余登晓是登山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也是第一次登上玉山。

    他说,罹癌多年,参加台湾抗癌协会后经常与癌友骑车,一起互相激励,这次在大雨中顺利完成攻顶玉山,真是人生大挑战,对抗癌更有信心。

    台湾抗癌协会理事长吴兴传10日带领24名癌友和家属挑战攻顶玉山。负责压队的60岁癌友刘顺源曾经过34次电疗、6次化疗。他说,12日凌晨3时他们一行人展开攻顶。攻顶路程仍一路下雨,有2名癌友因高山症发作,被迫放弃,其余的人都在12日凌晨4时多攻上海拔3952米的玉山顶,大家高喊“运动抗癌,癌症不来!”、“每天流汗,医师不用看!”并合照留念。

    “第一个攻顶的癌友是彰化县警官庄荣诚,有6名癌友的体力较差,虽然一直落后,但没人要放弃,最后也都攻顶。”刘顺源说,协会有100多名癌友成员,每年会举办单车环岛、泳渡日月潭和玉山攻顶等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