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宁台妇女交流联谊 40个家庭结对共扬中华文化
  • 宁台妇女交流联谊 40个家庭结对共扬中华文化

    时间:2018-06-14 22:36:3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建宁德6月13日电 (记者 叶茂)宁(德)台(湾)两地妇女“弘扬良好家风・助力乡村振兴”交流联谊座谈会暨家庭签约结对活动13日在福建宁德市古田县举行,两地妇女相聚在桃溪小镇蘑菇部落,沟通交流,共享经验。

    来自台湾的大学讲师叶庭佑称,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家风体现了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家庭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场所,家风在当今时代依然有其独特价值和现实意义。

    近年来,宁台两地妇女组织往来频繁、交流广泛,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等参访团先后到宁德交流考察,宁德市妇联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宁台基层妇女组织结对、宁台青少年结对等,积极搭建与台湾各地妇女姐妹友好合作的桥梁。宁德市妇联主席钟梅允表示,这些活动增进宁台两地基层妇女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座谈会期间,古田县的20个家庭与台湾的20个家庭签约结对,共同搭建两地姐妹、两岸家庭常来常往的桥梁。

    钟梅允表示,希望宁台两地妇女姐妹能团结协作,做文明家风的引领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两岸和平的传播者,共同传承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推进两岸家庭的深度融合,凝聚起两岸同胞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民意基础和更大民间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