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剧团携新作首访山东 “鼓舞”结合传递生命禅意
  • 台剧团携新作首访山东 “鼓舞”结合传递生命禅意

    时间:2018-06-15 09:54:58  来源:  作者:
    台剧团携新作首访山东“鼓舞”结合传递生命禅意该舞剧艺术总监刘若介绍说,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内心日益浮躁,《时间之外》旨在通过舞蹈、鼓的结合,传递活在当下的生命禅意。 郝学娟 摄 6月14日,台湾剧团优人神鼓携新作《时间之外》首次访问山东,在济南举行主创见面会。 郝学娟 摄6月14日,台湾剧团优人神鼓携新作《时间之外》首次访问山东,在济南举行主创见面会。 郝学娟 摄

    中新网济南6月15日电 (郝学娟)台湾剧团优人神鼓携新作《时间之外》14日首次访问山东,在山东大学举行主创见面会。《时间之外》不设剧情,以独特的肢体动作结合击鼓、武术表达人和宇宙的关系,传递活在当下的生命禅意。

    “咚!咚!咚咚!”当晚随着阵阵鼓声响起,表演团队以快闪节目拉开见面会帷幕。大小不一的鼓一字排开,伴着音乐节奏变化,舞者们将鼓扛在肩头,或疾步向前,或旋转跳跃,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节目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在音乐方面,该舞剧表演者打破传统击鼓形式,以精准、密集、快速的节奏进行表演,并将鼓背于肩上,玩于掌中,配以“神圣舞蹈”的繁复移动,用身体速度产生节奏,展现鼓者平衡稳定的内修定力。 郝学娟 摄据了解,在音乐方面,该舞剧表演者打破传统击鼓形式,以精准、密集、快速的节奏进行表演,并将鼓背于肩上,玩于掌中,配以“神圣舞蹈”的繁复移动,用身体速度产生节奏,展现鼓者平衡稳定的内修定力。 郝学娟 摄

    “鼓声与人的心跳声相近,可以让听众过滤心中杂念、平静内心。”谈及舞剧《时间之外》创作初衷,该舞剧艺术总监刘若介绍说,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内心日益浮躁,《时间之外》旨在通过舞蹈、鼓的结合,传递活在当下的生命禅意。

    据刘若介绍,《时间之外》由优人神鼓历时4年创作而成,分大骤雨、千江映月、涉空而来、蚀、漩中涡、时间之外六个片段。该作品最大的特点是深度结合科技,演员以人的力量为主体,贴切表达人和宇宙的关系,阐明寻找人类奥秘力量的小我,使人们正视自己、活在当下。

    当晚随着阵阵鼓声响起,表演团队以快闪节目拉开见面会帷幕。大小不一的鼓一字排开,伴着音乐节奏变化,舞者们将鼓扛在肩头,或疾步向前,或旋转跳跃,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郝学娟 摄当晚随着阵阵鼓声响起,表演团队以快闪节目拉开见面会帷幕。大小不一的鼓一字排开,伴着音乐节奏变化,舞者们将鼓扛在肩头,或疾步向前,或旋转跳跃,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郝学娟 摄

    “‘神圣舞蹈’是《时间之外》的特色之一。”该舞剧音乐总监黄志群告诉记者,“神圣舞蹈”是一种以固定的动作和路径组合而成的舞蹈。演员透过自我觉察,在舞蹈中整合意识、情感与身体,从而展现人从个体的小和谐,对融化在宇宙大和谐的追求。

    黄志群指出,在音乐方面,舞剧表演者打破传统击鼓形式,以精准、密集、快速的节奏进行表演,并将鼓背于肩上,玩于掌中,配以“神圣舞蹈”的繁复移动,用身体速度产生节奏,展现鼓者平衡稳定的内修定力。

    据悉,舞剧《时间之外》将于6月16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