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北京台商走访安徽金寨关庙乡 冀为灵芝产业“打开通路”
  • 北京台商走访安徽金寨关庙乡 冀为灵芝产业“打开通路”

    时间:2018-06-16 23:53:1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安徽金寨6月15日电 题:北京台商走访安徽金寨关庙乡 冀为灵芝产业“打开通路”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的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分布着茂密的原始森林,拥有各类植物2000余种,是灵芝、板栗、山茶等的重要产地。但因位置偏远、交通闭塞等,当地曾长期处于贫困。

    近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走进关庙乡,带领北京市台联部分名誉理事及北京台商一行20余人,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在当地的落实。

    6月13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走进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在当地的落实。图为北京市台联部分名誉理事及北京台商听取关庙乡灵芝生产与销售的相关介绍。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6月13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走进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在当地的落实。图为北京市台联部分名誉理事及北京台商听取关庙乡灵芝生产与销售的相关介绍。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关庙乡距金寨县城82公里,面积167.8平方公里,林地面积达78%以上;目前人口约12065人,2017年农业总产值1.4亿元人民币。由于地理气候因素,当地非常有利于灵芝生长,年生产、销售、加工灵芝累计500吨,孢子粉80吨。

    据乡政府官员介绍,2016年起,当地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大力推动产业及就业扶贫,并支持企业前来设厂,投资与灵芝等相关的产业。

    来自台湾南投的杨宗熙,是在当地投资的台商。他对中新社记者介绍,自己是在2008年来到安徽,最初是在一家台资运动品牌代工厂工作,2016年离开后选择创立生物科技公司,主营灵芝及其相关产品。“公司刚起步两年,借由当地灵芝这种好的产品,已获得一定效益,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

    参与此次活动的北京台商在与杨宗熙交流后认为,他们可以努力将其与市场进行对接,寻找通路,为灵芝销售搭平台、建渠道。

    北京台商、鑫记伟业集团副总裁黄俊明说,产业扶贫非常有效,台商所能做的就是打通产业通路,这样对扶贫的持续性也将更有帮助。

    天福集团副总裁曾明栋也表示,看好当地灵芝产业发展,将来相关产品或可通过集团的直销公司进一步推广。

    他认为,通过参访,看到关庙乡等金寨地区扶贫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好,因此产业扶贫也可以进一步追求“产业致富”。“产业致富,就是让金寨的百姓富,我们台商也富,实现互利共赢。”

    台商们表示,关庙乡的产业发展及乡村建设上付出很多努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当地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人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于6月11日起在安徽举行,为期5天。北京市台联希望通过带领台商实地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并让台商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大陆的发展情况,深化同胞情谊,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