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福建65所高校向台湾博士发布536个岗位需求
  • 福建65所高校向台湾博士发布536个岗位需求

    时间:2018-06-16 23:53:2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州6月15日电 (闫旭)120多名来自台湾的博士15日来到福州,与福建省高校进行面对面洽谈,寻找适合的岗位。

    第十六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当天在福州举行,吸引了200多名台湾人才参会,包括博士及创业专才,以及现代农业、生态文明、生态旅游、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专才等。

    大会特别设立福建省高校招聘台湾博士专区,65所福建高校在会上发布536个引进台湾博士的岗位需求。福建高校计划引进一批各类学科的台湾博士来闽任教或开展项目技术研发,为福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不久前,厦门市推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福建省也发布《福建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吸引越来越多台湾人才“登陆”。

    在福建师范大学获得古代文学博士学位后,陈学嫔回到台湾,在高校担任艺术设计教师。在台湾高校接触一些来自大陆的学生,以及经常来大陆办展览,都让陈学嫔感受到两岸在艺术设计方面的差异。“我想了解差异在哪里,把台湾的经验带过来做一个结合。两岸不同的教学模式如果可以共融应该会很好。”她说。

    法学博士陈铭聪则带了一箱材料来自荐。在南京工作4年后,去年陈明聪又回到台湾。最近,了解到福建出台很多惠及台胞的措施,并在网络上看了几所有意向的高校,把他又吸引到福建来。

    “福建的惠台措施出台后在一些方面可能福利会更好,机会也挺大的。”在陈铭聪看来,福建交通方便,福州、厦门都可以直飞台湾;福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台湾很像,也会让他更适应。

    当天还有近160家用人单位抛出岗位需求,广东、天津、江苏等12个省市的人才服务机构的82名代表,也专程前来与台湾人力资源机构和专才寻求对接合作机会。

    据了解,会前已达成的闽台人才合作项目包括: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台湾1111人力银行签约“台湾人才引进服务”、福建中海创集团与台北青年创业协会签约“青年创业服务”、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会签约“台湾农产品业务合作”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