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网友发现万豪酒店Wifi现“中国台湾”和五星红旗
  • 台网友发现万豪酒店Wifi现“中国台湾”和五星红旗

    时间:2018-08-11 19:19:45  来源:  作者:

    万豪旗下酒店跟进更改涉台标注 台网友刷Wifi发现“中国台湾”和五星红旗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日前44家国际航空公司更改涉台标注后,酒店业也出现类似事件。有台湾网友9日爆料,新北市林口区的亚昕福朋喜来登酒店将台湾称呼由“中华民国”改为“中国台湾”,更将旗帜由“青天白日旗”改成了五星红旗。

    据台湾《联合报》8月9日报道,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称,林口亚昕福朋喜来登酒店进行了上述改动。

    事件引起台湾网友关注后,该酒店当天也进行了回应,称该酒店是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直营管理, “我们的服务、设备乃至对外文宣,都必须遵照国际品牌的规范,饭店无法自行决定更改。”

    早在今年1月,万豪就曾因台湾标注而出事,当时万豪在发给中国会员的活动信件中,把西藏和香港、澳门、台湾都列为“国家”。

    此事经万豪中国会员曝光后引发风波,在大陆网络上发酵,上海黄埔区市场监管局于1月10日进行立案调查。万豪中文网站与中文版和手机应用程序于11日被勒令关闭一周。

    万豪亚太地区负责人史密斯(Craig Smith)则对事件发表声明:“我们在中国问题上犯了一些错误,表明一些员工对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了解或不够认真。这是错误的,绝不代表我们公司的意见。”

    针对万豪酒店将港澳台及西藏地区列为“国家”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对这一系列的事件表明了态度,做出了处理。相关企业也已经做出了整改。

    马晓光说,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在大陆投资经营的企业都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