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大陆无人商店“缤果盒子”将“登台” 计划年底拓展60家
  • 大陆无人商店“缤果盒子”将“登台” 计划年底拓展60家

    时间:2018-08-18 22:35:1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8月16日电 台媒报道,大陆无人值守便利店“缤果盒子”将进驻台湾,第一家门店将于9月在台湾大同大学开业,预计年底拓展至60家。

    据了解,台湾倾国科技公司向“缤果盒子”团队购买了技术授权,促成后者“登台”。除高校外,地铁站、小区周边等人流密集处也是“缤果盒子”落地的优先选择。

    倾国科技介绍,“缤果盒子”门店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预计可容纳800余种商品。货物运输、补给则由第三方物流公司负责。据估算,每间商店日营业额在1至2万元新台币。

    媒体报道,与大陆类似,台湾“缤果盒子”也将在日常运营中利用多种创新技术。如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系统,实现无人运营,降低商店成本,并通过商品降价7%左右的方式回馈消费者;支持“支付乐”(台湾本地支付APP)、悠游卡、LINE Pay等多种移动支付工具;借助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平均1人监控15间门店。

    倾国科技总经理张政发表示,由于“一例一休”修法,台湾许多便利店招不到员工,具有技术优势的“缤果盒子”将有很大发展空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