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鄂台少数民族相约湖北恩施“女儿会”
  • 鄂台少数民族相约湖北恩施“女儿会”

    时间:2018-08-18 22:36:35  来源:  作者:
    鄂台少数民族相约湖北恩施“女儿会”开幕式歌舞表演 刘璐 摄

    中新网恩施8月15日电 (兰艳 刘璐 汪盛松)8月15日,鄂台少数民族相约“女儿会”活动在湖北恩施州举行。

    “土家女儿会”是恩施州四大民族节日和恩施市三张名片之一,历史悠久,既有传统婚俗的延续,又增添了现代元素;特别是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相互融合,已经发展成为民族团结、文化融合、旅游经贸繁荣的盛会。

    来自台湾的嘉宾代表参加活动 刘璐 摄来自台湾的嘉宾代表参加活动 刘璐 摄

    由桃园市李贤光团长带队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5人,参加了当天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带来了《魅力歌舞泰雅公主》。来自台北市的何鹰鹭应恩施州台办邀请,参加了此次“女儿会”活动。“一回到故土,我感到很激动,也很亲切。”何鹰鹭告诉记者。

    接下来,来自台湾的嘉宾、代表还将参加2018恩施“土家女儿会”暨第四届鄂台少数民族相约“女儿会”的相关系列活动,为期4至5天。通过参加旅游推介会、乡村音乐会、比“舞”招亲、篝火晚会等活动,体验恩施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增进两岸少数民族之间的情谊。

    开幕式杂技表演 刘璐 摄开幕式杂技表演 刘璐 摄

    据了解,鄂台少数民族相约恩施“女儿会”活动已举行了四届,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间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