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高雄市一幼儿园5童肠病毒群聚感染 园方未通报遭罚
  • 高雄市一幼儿园5童肠病毒群聚感染 园方未通报遭罚

    时间:2018-08-18 22:36:3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市大树区一名2岁男童感染肠病毒重症,造成就读的幼儿园另4名幼童群聚感染疫情,且园方迟未通报,高雄市卫生局已令园方停课一周,并将依“传染病防治法”开罚。

    高雄市卫生局表示,该个案是今年以来高雄第3起肠病毒重症个案,个案是一名2岁1个月大的男童,7月26日出现发烧症状,隔天至诊所就医诊断为肠病毒,8月2日出现抽搐、左脚膝盖以下无力等症状,转诊大医院治疗,8月6日病情稳定康复出院,8月9日被“疾病管制署”判定为感染肠病毒71型重症确诊个案。

    卫生局经疫情调查发现,个案男童得肠病毒向就读的幼儿园请假,但园方未通报,致使同校的男童表哥、表姐及另2名园生也陆续感染肠病毒,但都为肠病毒轻症确诊个案。

    卫生局指出,已依高雄市“肠病毒通报及停课”公告规定,令这所幼儿园强制停课一周,近日并将依“传染病防治法”开罚,依情节轻重可处新台币3000元至1.5万元罚锾,卫生局并会督导园方落实健康管理及环境清洁消毒等防疫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